走在路上
走着走着,我慢慢长大了。成长是一个不断向前的旅途,我正走在路上……
走在路上,我欣赏着沿途的美景。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它们不断交替着,带出不同的风景。春天,我踏着春风,迎着春雨,走在花海中,空气中浸着花草的芬芳,走着走着,便进入了夏的阳光大道,烈日下,树林是个好去处,林荫小道中,有着久违的清凉感,漫步在其中,让烦躁感平静了下来。阳光大道的尽头,便迎来了秋,走在秋的田野上,带来的是欢乐,冬日,路上覆盖着积雪,踏雪赏梅,体味着四季。走在路上,欣赏着四季。
走在路上,我体会着人情的冷暖。一路走来,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行人,大多数人只有擦肩,会被忘记,只有少数的人,与我同行。我成长着,小时候天真的认为,所有人都是单纯的,而长大后,才发现没有想的那么美好。但,走在路上,有太多人帮助过我,从帮我包扎伤口那些小事,到我看不见希望时,给我各种各样的鼓励,让我在成长的路上,走下去,让我倍感温暖。走在路上,体会人情的温暖……
走在路上,品尝生活的五味。生活就像五味瓶,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;而不同的搭配又有不同的味道……曾经的第一次下厨,辛苦的按食谱做着酸汤,折腾了几个小时,终于出炉了,兴高采烈的一尝,“哇”的一口吐了出来。好咸,好苦!我心中有一丝难过,苦涩的说不出来,而妈妈又教我做了一次之后,我成功了!酸汤好喝,而心中如喝了蜜一般甜。走在生活的路上,我打破过玻璃杯,划破过手;我种的花,也因为过度浇水而淹死过;我也因奇思妙想,剪破过床单……路上的经历不一定都是快乐的,但都体现了生活的美好……
走在路上,沿途的风景使我着迷,人情的冷暖使我感叹,生活的五味,让我回味无穷,成长就是这样令人难以猜测,猜不出好坏,猜不出前方。前方的路或许艰辛,但请不要止步,前方的风雨或许很大,但请不要惧怕。走在路上,磨练着自己,走过艰辛,走过风雨,才会有平坦而光明的大道,才会有美丽的彩虹……
一直走下去,路还长,请给自己点一盏灯,走下去……我,走在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