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路上
有人说:“走着走着,我们就长大了。”是的,成长是一个不断前行的过程。走在路上,我们欣赏春夏秋冬;在在路上,我们感受父母情深;走在路上,我们抒发喜怒哀乐……
走在路上,诱人的风景展现在我眼前。
暑期,我和家人踏上了风景如画的海南岛,感受祖国南端的魅力。我们的导游很风趣,一路上给我们讲述了他当导游的这么多年时间里,见过的奇闻逸事,他告诉我们,菠萝是象萝卜一样长在地里的,有一种长在树上很像菠萝的植物叫凤梨;还告诉我们火龙果长在仙人掌上;还有许许多多的奇怪的事情,都是我们这些生活在内地的人所不知道的。还有一件事,我记得很清楚,他说过:“我以前带游客去海里潜水时总和他们打赌,说他们如果在水中抓到一条鱼,我就情他们吃海鲜大餐。有一次,有两个人一个姓阴,一个姓杨我把它们叫“做阴阳先生”,他们在水里,用一个大袋子抓了十条小鱼,我以后就不在和客打赌了。”导游的幽默的故事和地理知识使我受益匪浅。
走在路上,深沉的父爱充斥在我心田。
期末前期,我因自习时纪律不好,使老师不得不请父亲到学校来。就因为这事,我一个下午都心神不宁。晚上回到家,我看到正端坐在沙发上,一句话也不说。我心中愈发的紧张,这时,他突然开口了:“儿子,快要到期末考试了,我希望这次你能考好点,这次我也不说你什么了,你只要好好考就行了。”他停顿一会,又说:“你妈上夜班去了,我来跟你做饭吧。”说着,他起身向厨房走去,看到他因操劳而略微弯曲的背,我的心不由一紧。
走在路上,成功的喜悦环绕着我,激励着我不畏惧困难的昂首前行。
初一时,我选修了电子制作,但第一次上课时,我就发现它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有趣,桌上的一个个零件仿佛都在嘲笑我,我已经出错了几次,电路板都快要被我烧坏,我十分失望,手中的电烙铁似是灌了铅一般的沉重,我硬着头皮,被锡沸腾时冒出的热气蒸的满头大汗,终于,我完成了作品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装上了电池,可它却没有亮起来,通透的指示灯似乎在向我示威,我不能就此放弃,在次将电池取下重装,指示灯闪烁了,我兴奋地差点喊出声:“我成功了!”
走在路上,我们经历风雨,享受阳光,感受喜怒哀乐,我们在慢慢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