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路上
走在路上,迈过平坦和坎坷;走在路上,品尝苦涩和甜蜜;走在路上,洒下汗水和泪水……很早以前,我的心中就勾勒出一条道路的轮廓,在不断前行中,这条路愈发清晰。
路上有花
小时候,陪在我身边的不是零食、玩具,而是一本本薄薄的图书。那时的我不认识多少字,看着充满童趣的插图,我似懂非懂地读完了《幼儿画报》和其它童话书。每到最后,我读到“从此,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”时,总会露出由衷的笑容。这句对未来的描写很粗略,却在我的心田里播下了一颗种子,一颗充满对未来的希望的种子。我第一次迈出步子,走上这条路,用童真的心灵欣赏路上花朵的美丽,倾听花开的声音。
天上有星
心中有梦
我不再畏惧,在脑海中搜罗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件有意义的事,将心中的感悟书写成一个字,一句话,一篇文章。终于,我把作文投了出去。再次翻看手中的杂志、书本,梦想悄然在心中绽放。梦想能不能达到已经不重要了,只要心中有梦,大步在文学道路上前行,便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。
走在路上,我采撷美丽的花朵,仰望灿烂的星空,怀着勇敢的梦想,不断前行,留下一路芬芳。